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bios損壞原因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因經常斷電,造成電腦常意外重啟,最近我打開電腦,顯示BIOS錯誤,後來就變成黑屏。拿到電腦醫院檢查,說是主板BIOS已損壞,可又找不到這個文件,網上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該主板(BX芯片組)生產廠家(大陸的)已倒閉,請問bios損壞原因是什麼呢?另外還有台電腦修改BIOS設置後,修改無法生效。再開機又恢復原樣了,又是怎麼回事呢?(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遇到這種情況的確比較麻煩。建議你按以下思路來解決:一是去網上各大DIY論壇,找使用該主板的網友幫你備份一個BIOS數據文件出來發給你,網上熱心網友還是不少的;二是上網查找你主板的相關資料,看是否能找到其OEM的線索,因為大多數大陸的主板廠家都是找台灣幾大主板生產廠OEM的。如果能找到OEM廠家,通常就能找到BIOS了;三是去本地二手電腦配件市場找同型號的主板。若都行不通的話,干脆就換一塊主板。用編程器刷BIOS要花幾十元,而買一塊BX檔次的二手主板也不過100來元。
  主板BIOS設置無法保存,有下面幾個原因,一是有些主板BIOS存在一個超級用戶密碼,只有使用此密碼進入BIOS才能修改並保存設置,二是主板CMOS電池電量不足,三是BIOS及相關電路存在物理故障。Tw.wINgWiT.coM建議你更換CMOS電池(順便對CMOS徹底放電),仍有問題的話就只能送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