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液晶面板類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出於健康的考慮,我想購買一台液晶顯示器。但在網上看到液晶顯示器的面板分為8bit和6bit兩種,請問它們有什麼區別?購買時該如何分辨呢?(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從色彩的角度來說,不管是CRT還是LCD(液晶顯示器)都有真彩顯示這樣一個概念,其含義是指在R.G.B(紅、綠、藍)三種色彩通道上,顯示器具有顯示256級灰階的能力。一般來說,CRT顯示器都能實現真彩顯示,而LCD顯示器則不盡然。在物理上具備真彩顯示的液晶面板,我們就稱其為真彩面板,真彩面板能顯示16777216種顏色。
  對液晶面板的色彩顯示能力,我們通常用在每一個色彩通道上液晶面板能顯示灰階的位數來加以描述。如果在每個色彩通道上能顯示256(28=256)級灰階,我們就稱它為8bit面板,這也就是真彩面板;如果每個通道上只能顯示64(26=64)級灰階,那麼我們就稱它為6bit面板,這也就是假真彩面板。現在主流桌面LCD產品,選用6bit和8bit兩類面板的都有,中低端產品中大多數采用6bit面板。
  大家購買LCD時可參考產品外包裝說明或產品說明書進行分辨,標稱能顯示16.2M色的液晶面板大多需要通過軟件來加強面板的色彩效果。Tw.wINgWIT.CoM而采用8bit面板的LCD,在顯示色彩數這一項上都標注為16.7M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