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重裝系統對RAID 0是否有影響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有兩塊SATA硬盤,並將它們組建成RAID 0系統。最近系統感染了病毒,我想將系統分區(C盤)格式化並重裝Windows XP系統,請問重裝後原有的分區結構和數據會丟失嗎?(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A: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RAID磁盤子系統是在系統啟動、通過BIOS自檢後,由板載RAID控制芯片或外接RAID擴展卡加以控制的,即系統在將控制權交給Windows系統之前便完成了對RAID系統的初始化與控制。因此,只要用戶不在RAID控制界面對RAID系統進行刪除或重建等操作,原有的RAID分區與除C盤之外的數據文檔不會發生任何改變。要重裝Windows XP系統,只須利用Windows XP光盤啟動,並按F6安裝RAID芯片驅動,接下來的分區格式化與安裝便和普通單硬盤安裝系統完全一致。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