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工作模式如何查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的機器配置為:微星 KT6 Delta(采用KT600+VT8237芯片組)主板、Athlon XP 2500+ CPU、希捷酷魚120GB硬盤。最近我覺得硬盤速度有些慢,請問我如何在系統中查看硬盤工作模式?(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A:正常情況下,你的硬盤應該工作在Ultra DMA Mode 5模式下。你可以到系統“設備管理器”中展開“IDE ATA/ATAPI控制器”選項,雙擊查看“Primary IDE Channel”的屬性,在“高級設置”標簽中就可以看到硬盤當前的工作模式。如果你的系統中安裝了VIA IDE Miniport Driver驅動的話,用上述方法可能看不到硬盤工作模式,不過系統啟動後任務欄會有一個名為“VIA Bus Master PCI IDE Utility”的圖標,只須雙擊該圖標,就可以在彈出窗口中的“Current Mode”欄中看到硬盤的工作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6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