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打開雙通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雙通道內存技術其實是一種內存控制和管理技術,它依賴於芯片組的內存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內存所提供的帶寬增長一倍。它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就被應用於服務器和工作站系統中了,只是為了解決台式機日益窘迫的內存帶寬瓶頸問題它才走到了台式機主板技術的前台。在幾年前,英特爾公司曾經推出了支持雙通道內存傳輸技術的i820芯片組,它與RDRAM內存構成了一對黃金搭檔,所發揮出來的卓絕性能使其一時成為市場的最大亮點,但生產成本過高的缺陷卻造成了叫好不叫座的情況,最後被市場所淘汰。由於英特爾已經放棄了對RDRAM的支持,所以目前主流芯片組的雙通道內存技術均是指雙通道DDR內存技術。
  Q:我的主板是技嘉7VT880(KT880芯片組),原來裝機時配了一條HY DDR400 256MB內存(雙面),最近我又購買了一條HY DDR400 256MB內存(單面),但裝上後發現無法打開雙通道,請問這是什麼原因?(WWW.SQ120.COM推薦)
  A:這個問題可能是由單面內存和雙面內存造成的。大多數支持雙通道內存的芯片組(包括KT880)對內存的要求都很高,因為單面內存和雙面內存各自采用的芯片顆粒規格不同,所以即使它們的工作頻率和容量相同,也無法組建雙通道系統。tW.Wingwit.cOM另外要注意的是,就算兩條內存都是單面(或雙面)內存,如果它們的生產批次不同,也有可能因采用的芯片顆粒和默認設置不同,而造成無法實現雙通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4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