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驅動沒通過WHQL認證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我給新買的GeForce FX 5200顯卡安裝NVIDIA發布的一個新版驅動時,Windows XP系統彈出一個窗口,提示該驅動程序沒有通過WHQL認證,請問這是什麼意思?電腦知識網推薦
  A:為保證計算機硬件產品(含外設)、驅動程序與操作系統的穩定性和兼容性,微軟公司推出了WHQL(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s,Windows系統硬件質量實驗室)認證制度。WHQL認證過程十分嚴格,因此通過了該認證的產品或驅動程序在Windows系統中基本不存在兼容性問題。微軟規定,凡是通過WHQL認證的產品都被授予“Designed for Windows”標志,並且產品的品牌型號都會出現在微軟官方網站和操作系統的硬件兼容列表(HCL)中,以方便查詢。
  如果硬件驅動程序沒有通過WHQL認證(NVIDIA發布的新版驅動通常都存在這種情況),在安裝驅動時就會出現相應的提示,忽略它可以繼續安裝,也不會影響產品使用。不過,為了兼容性考慮,最好安裝通過了WHQL認證的驅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