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raid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我打算升級電腦,並准備購買兩塊硬盤組建RAID系統,聽說RAID有0、1、5和5E等幾種方式,請問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A:RAID 0是將兩塊硬盤當作一塊硬盤使用,兩塊硬盤是並行的關系,就相當於雙通道的內存,速度理論上可以翻番,但可靠性較差,如果任意一塊硬盤出現問題,將導致所有數據丟失。RAID 1實際上是一個備份的鏡像,兩塊硬盤中數據是完全一樣的,第二塊硬盤是第一塊硬盤的鏡像,因此只要有一塊硬盤是好的,數據的完好性就可以得到保證,這種方式的缺點是磁盤的利用率太低。RAID 5支持三塊以上的硬盤,並帶有奇偶校驗機制,有一定的容錯能力,可以允許有一塊硬盤損壞。RAID 5E相當於在RAID 5的基礎上增加了備份盤,能夠同時支持4塊以上的硬盤,數據可靠性更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