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Primary master hard disk fail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的電腦(內含120GB希捷硬盤)最近出現了問題:開機時總是顯示“Primary master hard disk fail”,並提示按F1鍵,但按下F1鍵後屏幕上又出現“Disk Boot Fail……”的錯誤信息,始終無法進入Windows系統。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電腦知識網推薦
  A:這種情況一般有兩種原因引起:一是硬盤主引導記錄被破壞;二是硬盤引導分區的引導扇區被破壞。具體解決辦法如下:首先把故障硬盤的跳線設置為從盤,並掛接到其他電腦中,看看能否正常讀寫,如果能正常讀寫說明分區表本身還是好的,可以用帶參數的FDISK命令修復(常見參數為/MBR、/PRI和/EXT,它們分別表示重寫主引導記錄、重寫DOS基本分區引導記錄和重寫DOS擴展分區引導記錄)。另外,如果分區表損壞,可以用Norton磁盤修復工具進行恢復,或者用FDISK重新分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