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超頻後沒有聲音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是2004年裝的,主板是845PE,CPU是Intel P4 2.0GHz,邊下載電影邊聽歌時機器速度好慢,所以我將CPU進行了超頻,但超頻後發現電腦無法播放音樂,看電影也沒聲音,將CPU頻率降回到默認狀態卻一切正常,請問超頻後沒有聲音怎麼辦,是否有辦法在超頻情況下讓聲卡正常呢?www.sq120.com推薦
  答:這個問題不少用戶都遇到過,為了讓電腦運行更快,不少用戶都喜歡對CPU進行適當超頻,問題是,提升了CPU外頻後,PCI/AGP等設備很有可能會運行在非標准頻率下,以你的P4 2.0處理器為例,它的前端總線頻率為400MHz,其外頻為100MHz,由於此時整個系統采用三分頻,PCI總線頻率剛好是外頻的三分之一,當你將CPU外頻提升至120MHz時,PCI總線頻率就會達到了40MHz,AGP總線就會高達80 MHz,而一般PCI總線必須保持在33MHz,AGP總線必須保持在66MHz,這樣往往會造成PCI或AGP設備因為超頻而不堪重負,最為常見的就是聲卡無法發聲。如果你非要在超頻情況下讓聲卡工作正常,你可以進入主板BIOS中,如果可以找到類似“Auto Detect PCI Clk”這樣的選項,那麼將它設置為 “Enabled”,然後將“Async AGP/PCI CLK”後面的參數設置為“66/33MHz”。TW.WinGWIt.COm這樣一來,無論CPU外頻如何變化,AGP/PCI總線的頻率始終鎖定在66/33MHz,聲卡也可以正常工作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