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系統變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型號為M6200的聯想品牌機,基本配置為Pentium 4 520,512MB內存,i915G主板,希捷80GB SATA硬盤。LG 52×光驅。使用Windows XP系統。以前使用一切正常,但在一天開機後發現進入系統時速度奇慢,進度條滾動40多下才能進入系統,系統啟動後使用應用程序卻正常。電腦知識網推薦

將殺毒軟件升級到最新病毒庫後查殺並未發現病毒。再檢查系統裡面的IDE驅動程序,也沒有什麼問題。將硬盤做了一下碎片整理,然後重啟發現問題依舊。

解決故障:由於是公司裡的電腦,使用的人較多,而且是SATA硬盤和PATA光驅共同使用,因而懷疑是不是有人無意中改動了BIOS設置中關於IDE方面的設置,導致系統檢查設備運行速度變慢。於是進入BIOS設置,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邊)→On Chip IDE Device(板載IDE設備)→On Chip Serial ATA Setting(板載SATA設置)”下,發現該值被設定為“Auto”,即由BIOS自動偵測存在的SATA設備,於是將它調整為“Combined Mode(組合模式)”,保存後退出BIOS,重啟後進入系統速度恢復正常。
  結論:因為有人調整了該項BIOS設置,導致系統啟動時花費大量時間自動檢測SATA與PATA設備,而改為“PATA+SATA”的組合模式後,系統啟動時省去了這些工作,所以速度很快。Tw.WiNGWIt.cOm雖然SATA硬盤本身不需要設置主從關系,但是在一台機器上同時使用SATA硬盤和其他IDE設備時,還是要注意BIOS設置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