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沒有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2001年買的聯想品牌機,為了保護數據添加了一塊硬盤保護卡,後來因為要重裝系統,將保護卡卸下來過,裝好系統後再插上去。原來一直用得很好的光驅突然找不到了,資源管理器裡面沒有光驅的盤符。www.sq120.com推薦

前幾天重裝系統時還能使用的光驅,在硬件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打開“設備管理器”,查看驅動器信息,發現CD-ROM前有兩個黃色“歎號”,刪除了那兩個有問題的“歎號”,再單擊“刷新”按鈕後,出現找到新硬件的對話框,安裝驅動程序後。重啟電腦,問題依舊。

解決故障:打開機箱仔細觀察,硬盤保護卡引起了我的注意,取出保護卡後重新啟動電腦,查看資源管理器,丟失的光驅居然出現了。找出保護卡的說明書仔細閱讀,發現有這樣的說明:“停止使用時應該先移除保護卡,再從機箱內取出……”。重新啟動電腦,進入保護卡設置程序,選擇“移除”,然後再重新安裝保護卡,設置好各個選項,問題解決。結論:我們使用硬盤保護卡時,如果要拿出保護卡,應該先在設置程序中移除之後再從機箱中取出該硬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