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出現壞道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80GB硬盤分成了C、D、E、F四個分區,最近在開機自檢時系統提示“Warning: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e and replace your hard disk drive, 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按回車鍵有時候可以正常啟動,也出現過無法進入系統並死機的現象。我多次執行格式化分區並重新安裝系統,但仍然出現上述故障。該如何解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電腦在開機自檢時出現的提示意思是“立即備份硬盤中所存儲的數據並且更換你電腦中的硬盤,一個故障很快就要發生”。此時你應該進行如下操作:
  (1)使用磁盤修復軟件(如PQMagic)在DOS狀態下檢查硬盤,如果是數據受損(如引導記錄丟失)等軟故障,可以直接修復,如果是磁盤有壞道等硬故障,可以用工具軟件將壞道修復或暫時隔離出來。
  (2)隨後重新對硬盤進行分區和格式化操作並重新安裝操作系統。
  (3)如果是磁盤有壞道,重新分區將壞道隔離的方法只是臨時處理措施,之後請將硬盤送專業部門維修(在這之前,請先備份好重要數據以防丟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8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