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移動硬盤不能用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有一個用筆記本硬盤DIY組裝成的USB2.0移動硬盤,在某些電腦上直接使用沒有問題,但在某些電腦上卻不能使用(在這些電腦上都可以使用USB2.0的閃存),這是什麼原因?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從這些電腦都可以使用USB2.0閃存這一點來看,可以排除電腦本身不支持USB2.0設備的情況。出現這樣的現象,估計是某些電腦的USB端口對移動硬盤供電不足(移動硬盤用電需求比閃存要大得多)。具體解決辦法有以下幾種:首先,對於主板上有跳線可以改變USB接口供電方式的電腦,我們可以試著改變一下供電途徑,把原來的副電源+5VSB供電改為主電源的+5V供電。其次,可以通過其他USB接口或PS/2接口輔助供電。有的移動硬盤會有兩個並在一起的USB接口,當主USB數據接口的供電不足時,可以同時使用另一個USB接口以加強供電(注意:某些USB接口是由一個USB HOST HUB支持兩個USB接口的,使用的是同一組電源,不要把硬盤上的兩個USB接口都接在同一組USB接口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