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藍屏提示硬盤錯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深圳周鋒:我用淘汰下來的10GB筆記本硬盤,搭配一個IBM硬盤盒,自己組裝了一個移動硬盤。但在使用中,將移動硬盤從電腦上拔下來時,系統經常會出現藍屏現象,提示文件讀寫錯誤,使用的系統為Windows ME,幸運的是移動硬盤裡數據沒有受到損害,使用一切正常。請問這會影響移動硬盤的壽命嗎?對主機有影響嗎?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這種情況對移動硬盤和主機都是有影響的。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很可能是當你將移動硬盤從電腦上拔下來時,程序還繼續在對移動硬盤進行讀寫操作。此時強行取走移動硬盤,系統就會提示文件讀寫錯誤。由於這時硬盤正處於工作狀態,強行斷電有可能會造成比較嚴重的破壞,首先建議在對移動硬盤進行插拔之前,先確定系統對移動硬盤的讀寫已經結束。其次,在Windows 2000/XP系統中有對USB斷開連接的功能,但是在Windows 98/ME中沒有集成這種功能。建議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將操作系統升級到Windows 2000/XP。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