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用u盤做啟動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第一步首先你的主板支持U盤,一般815以上主板都支持的(不支持的通過刷BIOS一般也會支持的,但是刷壞了可別來找我:))。在USB口上插好U盤,啟用主板對USB的支持。如果不懂的話就設置BIOS為默認值,第一引導設為USB-HDD,保存並重啟。

第二步、導入引導信息(有兩種方法):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1、用專門格式化工具進行格式化(一般U盤自帶的軟件中有),選擇引導盤選項即可; 
2、閃盤插好後,用光盤啟動盤或軟盤啟動盤引導,進入DOS,進入每個盤除了C盤以外的看一下U盤被分配為什麼盤符並記住,因為下面是有用的.一般最小的就是它了(因為這時的U盤不是分在最後一個盤,而是除了C盤以外的隨機分配的一個盤符)。進入光驅的盤符(一定要進入才行的),如果在DOS下可以訪問到閃盤,在光驅的盤符下,用format x: /s 或FORMAT X:/Q/S或SYS X: (x代表U盤盤符)格式化即可。一般用format x: /s最好,最穩定,U盤將被格式化為FAT格式並裝上DOS系統,以後你可以用來引導系統進入DOS做操作了.

第三步、修改引導信息
現在可以引導了,找來一張98啟動盤,把裡面的所有文件包括隱含文件都拷貝到閃盤當中,覆蓋重名的文件。
找到Autoexec.bat文件,用記事本打開,找到Path 開頭的那一行,是在Path 前面加上Rem命令,注意Rem後有一個空格。Tw.WiNGwIt.cOm  
找到Setramd.bat 文件,用記事本打開,找到“a:\findramd”的那一行,去掉 “a:\”把它改成“findramd”。保存!
  
第四步、可以加入其他工具
你還可以加入一些系統維護的工具,如ghost、pqmagic8 dos版、smartdrv.exe、FORMAT,XCOPY等工具。

第五步、使用U盤
在BIOS設置第一引導設置為USB-HDD就行了。當然先啟用主板對USB的支持.如果不懂的話就設置BIOS為默認值再設置BIOS的第一引導設置為USB-HDD。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6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