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vista驅動的相關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用過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的朋友知道,Vista的硬件兼容性還是比較出色的,除了攝像頭、聲卡等少數設備之外,絕大多數設備都會被Vista准確識別並自動完成驅動程序(以下簡稱驅動)的安裝。即便是一些新設備,也能通過Windows Update從微軟的官方驅動庫中及時獲得相關的驅動。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不過,由於WHQL(Windows硬件質量實驗室)認證需要一定的期限,因此很多情況下我們安裝的驅動是不帶數字簽名的,安裝這類驅動時往往是選擇強制安裝,這也許會給系統帶來潛在的不穩定因素。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可能忘記了哪些驅動是不帶數字簽名的,怎麼找出這些“不安全”的驅動呢?
方法一:文件簽名驗證
  單擊開始按鈕,在“開始→運行”的文本框中鍵入“sigverif.exe”,隨後會出現一個“文件簽名驗證”對話框(圖1),單擊“開始”按鈕,文件簽名驗證工具會對設備驅動進行自動掃描,過一會顯示驗證結果。
  如果看到如圖2所示的對話框,那麼表示包括驅動在內的所有文件都經過數字簽名;如果檢查出若干文件未經過數字簽名,那麼可到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的驅動,來解決這個問題。
方法二:驗證驅動程序
  上述“文件簽名驗證”工具只是順便對驅動進行驗證,功能相對比較簡單。tW.winGwIT.COm其實,Vista自身提供了一個專業的驅動驗證程序,它可以找出那些殘留在系統中的無效驅動。
  步驟1:打開“開始→運行”框,輸入“verifier.exe”,執行後進入“驅動程序驗證程序管理器”窗口(圖3),選擇“創建標准設置”,單擊“下一步”按鈕進入如圖4所示窗口,這裡提供了四個不同的選項:
  (1)自動選擇未經簽名的驅動程序:默認選項,可以驗證安裝在這台計算機上所有未簽名的驅動程序列表。
  (2)自動選擇為舊版Windows建立的驅動程序:驗證為Windows舊版本編寫且安裝在這台計算機上的驅動,驗證結束後將顯示這些驅動的列表。
  (3)自動選擇這台計算機上安裝的所有驅動程序:驗證安裝在這台計算機上的所有驅動,驗證結束後會保存當前設置。
  (4)從一個列表中選擇驅動程序名:如果你懷疑系統中的某個驅動有問題,可以通過此項手動選擇需要驗證的驅動。
  步驟2:選擇“自動選擇未經簽名的驅動程序”,單擊“下一步”按鈕,按照系統提示繼續完成剩下的操作。如果發現未經簽名的驅動,系統會對它進行強制簽名,結束後須重新啟動系統(圖5)。重啟系統後會有兩種可能:
  (1)正常啟動
  如果強制簽名並重啟後能夠正常進入桌面,那麼可以再次運行驅動驗證程序管理器,然後選擇“顯示當前經過驗證的驅動程序信息”,該選項可以顯示已通過審查的驅動信息。
  (2)藍屏故障
  如果在重啟時出現藍屏故障,解決的辦法有兩種:再次重啟系統並進入安全模式,然後根據藍屏提示信息卸載無效的驅動,接下來使用“verifier.exe/reset”命令取消強制簽名;引導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或“禁用驅動程序簽名強制”。
方法三:監視系統故障
  Vista系統中還有一個名為“Perfmon”(中文名為“可靠性和性能監視器”)的工具,該工具可以對系統進行廣泛的分析、檢測,其中包括驅動方面的問題。具體操作如下:
  在“開始搜索”框中輸入“perfmon.exe/report”命令,運行後會彈出“可靠性和性能監視器”窗口,將它最小化,並繼續當前的工作,系統隨後會自動記錄下相關的操作,並給出一份系統報告(圖6)。在這份報告中,我們可以通過“警告”和“性能”查看系統啟動時的狀況,並找出這台計算機是否存在驅動或其他問題。


  如果不添加任何參數,你也可以運行“perfmon.exe”這個程序對計算機的狀況作一個總結。希望通過上述方法,大家都能找出Vista系統中的驅動“隱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