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給光驅降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面對20× DVD刻錄機的普及大潮,筆者最近也買了一台建興LH-20A1S送給爸媽用。但老人家對電腦操作較為生疏,讓他們記住打開Nero7隱藏的速度選擇菜單已屬難事,再讓他們記住幾種常用盤片的最佳刻錄速度更非明智之舉,可是一路默認“Next”超高速刻出的光盤品質並不理想。有沒有辦法直接讓默認刻錄速度即為該盤片的最佳刻錄速度呢?
  我們知道,普通DVD刻錄機對不同盤片擁有不同的寫入策略,而這些策略信息存儲在光驅的固件(Firmware)中。Nero7的默認速度即為固件中記錄的該盤片的最大寫入速度,但現有20×刻錄機對常見16×盤片超速刻錄後,品質並不理想。因此,修改固件、將常用盤片的最高速度設置為最佳寫入速度,對簡化刻錄操作非常有意義。
  步驟1:在正式修改前,先利用Nero自帶的CD-DVD Speed中“光盤質量”項目比較同種光盤不同刻錄速度下的刻錄品質差異,並了解光盤的MID信息(圖1)。

  步驟2:下載光驅固件編輯軟件Media Code Speed Edit(最新版本為V1.1.0.6,下載地址:http://ala42.cdfreaks.com/MCSE/),同時登錄http://codeguys.rpc1.org/firmwares.html,下載建興LH-20A1S的固件升級程序20A1S.9L02.stock.exe。tW.wINgWIt.cOM
  步驟3:運行Media Code Speed Edit,單擊主界面右上角的“Load”按鈕,載入20A1S.9L02.stock.exe。在左下角窗口內可選擇不同MID值的光盤型號。
  以市面上常見的日產威寶麗紋龍16×DVD+R為例,其MID值為“YUDEN T03”,單擊“YUDEN000 T03-000”,可以看到右邊菜單顯示默認的刻錄策略:6×~20×(圖2)。在這台建興刻錄機上,該光盤的最佳刻錄速度為12×。因此將16×~20×前面的鉤去掉,並點擊“Set”按鈕。
  步驟4:修改完所有選定盤片後,點擊軟件主界面右上角的“Save”按鈕即可。以下是筆者降速的光盤列表:
  注意:並非所有的盤片都可以直接修改速度,如利用Media Code Speed Edit編輯LG刻錄機H44L的固件時,MID值為MAXELL 003的盤片(4×~18×)速度選項即為灰色(圖3)。此時可以在左側窗口中雙擊此盤片信息,在彈出的窗口中單擊選擇MAXELL 002盤片予以替代,在刻錄中Nero即會默認以最高12×的寫入策略進行刻錄。替代時優先考慮同一家工廠的盤片寫入策略。


  步驟5:保存修改後,如果固件為*.bin格式,即可利用光存儲廠商自帶的固件刷新工具完成對刻錄機的固件更新,如LG的SmartFlash或三星的SFDNWIN。如果編輯的固件為*.exe文件,如本例中的建興LH-20A1S,或者LG的H44L等,即可直接雙擊修改過的固件升級文件。

  編注:刷新光驅的固件存在一定的風險,大家在操作前務必做好備份工作。
  好了,20× DVD刻錄機的“降速”之旅結束了,最後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輕松的“全自動”刻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