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vista下u盤的服務功能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的辦公電腦配置比較高檔一些,而且又安裝了最新的操作系統Windows Vista,因此惹得不少人“眼紅”,很多同事都喜歡到筆者的機器上拷貝最新的電視和歌曲。雖然不會造成什麼破壞,但總覺得有洩露隱私的嫌疑,於是便考慮如何揪出那些擅自使用USB設備的幕後“黑手”……
  經過一番搜索,筆者發行有一款名為USBDeview的綠色磁盤工具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它能列出曾經或者當前連接到你的計算機上的所有USB設備。該軟件的最新版本為1.05(下載地址:http://www.nirsoft.net/utils/usb_devices_view.html),文件大小才44.7KB,解壓後直接運行USBDeview.exe即可。
了解各列欄目的含義
  軟件運行後(圖1),主界面會顯示當前或曾經連接到本計算機上的USB設備,這裡簡單介紹一下相關列的含義:

  (1)Device Name(設備名稱):這裡都是一些類似於“Port_#0001.Hub_#0001”的名稱。
  (2)Description(描述):這裡會顯示比較實用的信息,我們可以從中看出該設備的類型,例如大容量存儲設備(閃存或移動硬盤)、USB人體學接口設備(USB接口的鍵盤或鼠標)、DV 3100 USB Device(帶攝像功能的數碼相機)、Meizu Music card USB Device(魅族的音樂卡片MP3)、Bizet VirusChass USB Device(殺毒閃存)。TW.WInGWIt.COm
  (3)Device Type(設備類型):“Vendor Specific”表示影像設備,“Mass Storage”表示存儲設備,“HID (Human Interface Device)”表示輸入設備。
  (4)Connected(已連接):表示該設備是否處於連接狀態,無非就是“Yes”或“No”兩種狀態。
  (5)Safe To Unplug(安全拔出):同樣是“Yes”或“No”兩種狀態,雖然Windows Vista系統下可以直接拔下USB設備,不過建議還是直接單擊選擇“安全刪除硬件”。
  (6)Driver Letter(設備盤符):沒有實際意義,因為這裡什麼也不顯示。
  (7)Serial Number(序列號):可從設備的官方網站查詢這些序列號的含義。
  (8)Created Date(連接日期):這裡只會顯示USBDeview運行之後的時間,無實際意義。
  (9)Last Plug/Unplug Date(上一次插入和拔出的日期):這一列的信息可以說相當的重要,這裡顯示的是該設備最後一次使用的時間,這樣比對下來,情況就很清楚了。
  (10)Hub/Port(Hub/端口):可以查看到該設備使用過程中是插入的哪個Hub設備和具體的端口。
  除了上面介紹的列,還有VendorID(廠商標志)、ProductID(產品標志)、USB Class(USB分類)、USB SubClass(USB子類)、USB Protocol(USB協議)、Computer Name(計算機名稱)等項目,與普通用戶的關系不是太大,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對於這些信息,我們可以從右鍵菜單中選擇“HTML Report - All Items”命令導出列表中的所有信息之後進行後續分析,或者選擇“HTML Report - Selected Items”有選擇地導出部分列信息。
查看設備的詳細信息
  右擊某個USB設備(以魅族的音樂卡片MP3為例),從快捷菜單中選擇“Properties”命令,或者按下“Alt+Enter”組合鍵,此時會彈出一個對話框(圖2),這裡清楚地顯示了魅族的音樂卡片MP3在本機的詳細使用情況,可以看到這款USB設備上一次的使用時間,使用者並沒有使用安全刪除硬件的方法,而是直接拔下。
只顯示關心的列
  其實,圖1所示界面是一個縮小的截圖,畢竟要將這麼多的列顯示出來,恐怕需要24英寸的寬屏顯示器才行。我們可以從“View”菜單下選擇“Column Settings”(圖3),在這裡只勾選需要顯示的列,如“Description”、“Device Type”、“Connected”、“Safe To Unplug”、“Last Plug/Unplug Date”等,還可以通過“Move UP”和“Move Down”兩個選項調整列的位置,確認後就可以看到自己滿意的內容了。

  如果你不希望列表中顯示已斷開連接的設備,可以從“Options”菜單下取消“Display Disconnected Devices”。如果選擇“Show Message On Device Disconnection”,那麼可以在設備從計算機拔出時,得到相應的通知信息。
  右擊列表中的某個USB設備,從快捷菜單中選擇“Disconnect Selected Devices”,或者按下F9鍵,可以選擇斷開或者卸載該設備。如果你擁有相應的訪問權限,那麼可以從遠程計算機中通過命令行查看USB設備的信息,具體操作這裡就不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研究一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