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開機後顯示器無反應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台電腦在啟動後,電源、處理器、顯卡風扇以及主板上的指示燈都能正常轉動和發光,而且開機時系統自檢正常,也沒有報警聲,但是顯示器的屏幕卻沒有任何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黃色。遇到這種問題,我們通常只有先用替換法檢查。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先後按順序用另外一台工作正常的電腦上的內存、顯卡、處理器、主板等配件替換有故障的電腦上的配件,但都不能解決問題,這說明問題不是出在這幾個配件上的。
  顯示器自身損壞的可能性比較小,如果是顯示器自身問題造成的故障,那麼在出現故障之前的使用中一般應該有一些征兆,比如顯示不穩定、閃爍、花屏或偏色什麼的。如果這台顯示器以前有過此類的故障現象,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修。
  有可能是電源出現了問題或電源接口接觸不良,更換一個電源試試,如果故障消失,則說明問題出在電源上,若更換電源後故障仍然存在,那麼有可能就是控制電源的微動開關出現了問題。微動開關的問題常常被我們忽略掉,但由於我們經常都要去按它,時間久了也容易出現問題,特別是在一些劣質機箱中,這種現象尤為普遍。
  用螺絲刀卸下機箱的前面板,仔細檢查它上面的電源和復位微動開關,尤其要重點檢查復位微動開關,看看微動開關內部的兩個金屬彈片是否因為失去彈性而靠在了一起,使得微動開關一直處於復位狀態,產生了短路,從而引起了顯示器無顯示的故障。tW.WingWit.cOM如果是微動開關的問題,可以拿著它,到電器商店裡購買類似的微動開關來重新安裝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