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bios壞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為了使用最新的BIOS,就對主板進行了升級。如果不小心刷新主板BIOS失敗,隨後主板就壞掉了。這個時候就需要重新寫入BIOS文件,才能讓主板恢復正常,在一般情況下,用戶只有將主板拿到專業的維修店去維修。但是有的地方可能沒有這樣的維修店,於是可以借助網絡來解決這個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現在淘寶網上不少賣家有能寫芯片的單片機編程器,他們也提供寫主板BIOS的業務,一般價格在30元左右。用戶可以將刷壞的BIOS芯片從主板上取下來,可以用細頭的螺絲刀從BIOS芯片兩端將它撬起來,切記要一邊撬一下,保持芯片針腳和插槽的完整。然後再用快遞發給賣家,並告訴他需要刷新的主板型號。當然也可以在賣家那裡購買一顆相同規格的可擦寫芯片,再讓他寫入主板BIOS文件,芯片價格在10元左右。當賣家寫好BIOS後,就會將芯片發回給用戶,用戶將它安裝在主板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需要注意的是,BIOS芯片在安裝回主板時,一定要注意它與插槽的方向,只要將芯片缺角(斜邊) 的一角對准插槽上有圓形標記的地方按下去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