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給光盤加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LG公司和Ahead Nero共同在LG GSA-H55系列添加了SecurDisc功能,可以通過密碼保護或經數字簽名加密數據光盤,那其他刻錄機用戶有沒有辦法保護刻錄光盤上的隱私呢?答案是肯定的。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小貼士:
  光盤加密主要分為兩種:1 正版游戲和軟件廠商為了防止非法用戶拷貝光盤使用的加密技術,如Starforce、Securom等,這種加密並不阻止用戶查看光盤內容。2 為了防止未授權用戶查看光盤內容而進行的加密,即打開光盤時需要輸入一定的密碼或者添加數字證書,否則光盤信息無法顯示。本文特指對家庭和商務人士比較有意義的第二種加密。

  Roxio Media Creator 是市場占有率僅次於大名鼎鼎的Ahead Nero的全能光盤制作軟件套件,在此筆者僅對它特有的CD/DVD加密功能予以介紹,免費的家庭版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
  步驟1:啟動Roxio組件Roxio Creator Classic,可以通過界面中間“Select Source”浏覽“我的電腦”內容,點擊刻錄文件所在文件夾,通過界面右側的“Add”按鈕添加所需文件至界面下方的刻錄文件預覽窗口,並通過界面最下方“Disc Size”選擇使用的光盤類型(如圖1)。tW.wINgwIT.cOm  步驟2:選擇完成後點擊界面中間的圖標“Set encryption settings for your project”,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Enable file encryption”,即可輸入所需的光盤密碼(如圖2)。
  步驟3:然後點擊“Burn”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自己的刻錄設備並在“Burn option”中選擇合適的寫入速度(如圖3)。
  步驟4:光盤刻錄時會集成“Roxio Retrieve”軟件,即便在沒有安裝Roxio光盤套件的計算機上,一樣可以通過彈出的密碼對話框輸入密碼後使用加密文件(如圖4)。如果不輸入密碼直接浏覽光盤,可見文件類型已經改變,無法直接讀取、使用(如圖5)。
  雖然第三方軟件還不能像SecurBurn技術那樣生成數字證書來保護光盤內容,但已經可以為普通用戶提供不錯的隱私保護功能。使用CD光盤刻錄的用戶還可以嘗試CD-Protect、Crypt-CD、SecureBurn等“老”軟件加密,而國產的《光盤加密大師》需要用戶先將刻錄內容制作成ISO文件再加密刻錄,耗時較長,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試試如何給光盤加密了,哈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