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HDMI一線通聲音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用過支持HDMI一線通顯卡的朋友可能遇到過下述問題:將這類顯卡連接平板電視使用時,視頻畫面比較正常,但總是出現無聲、爆音、雜音等問題。筆者最近經過一番研究,總結了一些解決HDMI一線通聲音不正常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AMD HDMI顯卡接平板電視無聲
  故障現象:一塊Radeon HD 2600XT顯卡提供了DVI接口,該卡附帶了一個DVI轉HDMI轉接頭,平板電視具有HDMI接口。通過DVI轉HDMI連接後,播放電影時只有畫面,沒有聲音,而且平板電視的音箱中還傳來“吱吱”的雜音。
  解決方案:這種故障顯然是DVI轉HDMI帶來的問題,盡管HDMI源於DVI接口技術,但HDMI增加了音頻傳輸的新功能,如果此時使用DVI轉HDMI連接方式,HDMI的新功能將失效,所以使用DVI轉HDMI連接平板電視時,是沒有聲音的,顯卡內置的5.1聲卡不起作用,此時就必須使用主板上的集成聲卡了。
  注意,在使用集成聲卡實現HDMI一線通時,如果播放電影時還是沒有聲音(音頻線連接正確),那麼很可能是音頻輸入方式設置不對。因為AMD的HDMI顯卡內置了聲卡,系統會識別到兩塊聲卡,而默認情況下系統可能將HDMI音頻輸出設備設為顯卡的內置聲卡(圖1),這時需要將HDMI音頻輸出設備改為集成聲卡。

二、NVIDIA HDMI顯卡接電視機無聲
  故障現象:一塊GeForce 8600GT顯卡,提供了HDMI接口。tW.WiNgWit.cOM由於它沒有內置聲卡,所以實現HDMI一線通時必須借助主板集成聲卡,但使用時沒有聲音。
  解決方案:大多數NVIDIA HDMI顯卡都必須采用主板集成聲卡的3.5mm接口輸出音頻信號,而這種方式輸出信號的是模擬信號。雖然平板電視同時支持模擬和數字兩種音頻輸入模式,但默認情況下平板電視可能采用數字通道,這樣就無法識別集成聲卡傳來的模擬信號。解決方法是:進入平板電視的設置菜單,將音頻輸入由“HDMI音頻”改為“PC音頻”(圖2)。

  注意,有的NVIDIA HDMI顯卡上具有一個S/PDIF In插針,此時要用音頻線將它與主板上的S/PDIF OUT接口連接,以實現HDMI一線通輸出,但S/PDIF輸出的是數字音頻,平板電視必須將音頻輸入模式設置為“HDMI音頻”。假如此時連接的是普通電視機,由於電視機並不支持數字音頻,這時就必須強制使用集成聲卡的模擬音頻輸出了,否則播放電影就只能看啞劇了。
三、HDMI一線通有爆音
  故障現象:使用Radeon HD 2000顯卡實現一線通輸出時,各種設置都沒有問題。觀看電影時起初正常,時間一長就會有爆音,甚至出現畫面不流暢、音頻不同步等故障。
  解決方案:因為Radeon HD 2000顯卡內置聲卡,實現HDMI輸出時,整個核心的功耗會提升,如果工作時間長了,芯片發熱量會很高,特別進行HDTV影像解碼時,核心內部晶體管承擔很大的壓力,超過其負載能力後,就會出現爆音、聲畫不同步、視頻不流暢等問題。因此,建議HDTV玩家在使用HDMI一線通時,改用集成聲卡或獨立聲卡實現音頻輸出,以降低顯卡的負擔。
  大多數用戶使用HDMI一線通輸出到平板電視時,都或多或少會出現雜音,這是因為平板電視的HDMI接口缺少必要的濾波通路。盡管HDMI是純數字信號,但平板電視采用了高頻電路,音頻部分則是載波通路,HDMI信號進入電視後還要分頻,這就造成了不必要的干擾,出現雜音的可能性很大,特別是那些40英寸以下的低端平板電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