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面部識別功能有用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愛心寶寶:前幾天試用了一台具有面部優先對焦功能的數碼相機,我發現當正面拍攝人像照片時產品能很好地識別面部,但側面拍攝時的准確性卻差很多,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菲菲:面部優先對焦功能的出現就是為了避免在拍攝人像照片時發生背景清晰但被攝對象面部模糊不清的情況,而在後期回放照片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通過這一功能快速放大面部,以更清楚地了解人物的表情等細節,因此這一功能一經推出就得到了熱烈的市場反響。菲菲也注意到了你所提到的問題,有些產品的面部優先對焦功能在拍攝側面人像時的表現並不是很精准,菲菲認為這和該系統的設計原理有關。目前數碼相機的面部對焦功能大多基於對人的眼睛和鼻子所進行的三角測量並結合內置的面部特征庫進行比較從而實現該功能。而當我們側過臉,眼睛與鼻子的距離會明顯改變,相機就會無法准確識別。菲菲覺得這是廠家急需改進、完善的地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