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LC與MLC閃存芯片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七巧:近期有些MP3播放器廠家在大力宣傳SLC與MLC閃存芯片的區別,據說SLC芯片更好些,是不是這樣呢?

  菲菲:MP3、閃存以及存儲卡所采用的閃存芯片確實分為SLC(Single Level Cell,單層單元)與MLC(Multi Level Cell,多層單元)兩種,SLC在存儲速度、能耗、穩定性等方面較MLC有明顯優勢,同時其壽命也為MLC的10倍左右。而MLC雖在性能方面不如SLC,但在存儲密度以及價格方面卻比較吸引人。也正出於成本的考慮,目前一些閃存芯片廠家已經停止了SLC的制造,因此MLC仍是目前閃存芯片的主流。此外,選擇MP3播放器,我們還是應該注重產品的整體表現,只要設計合理,即使采用MLC存儲芯片的產品也不會出現讀寫不穩定、速度過慢、閃存芯片壽命過短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