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Audio HD Driver安裝失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的主板集成了HD Audio聲卡,安裝了Windows XP系統,但在安裝驅動光盤裡的聲卡驅動時,提示“Audio HD Driver安裝失敗”的消息,此時進入設備管理器,發現顯示了一個“Microsoft HD Audio”音頻設備,但聲卡卻無法發聲,更為尴尬的是,這個音頻設備無法刪除,經過分析發現,原來HD Audio將驅動分為兩層:總線驅動和功能驅動,總線驅動是實現最基本音頻功能的驅動,統一集成在操作系統中,功能驅動是實現特殊功能的功能性驅動,一般由CODEC芯片廠商提供。
  由於Windows XP提供了HD Audio Bus Driver通用音頻總線驅動,當系統搜索到HD音效芯片時,便會自動安裝總線驅動,導致與功能驅動沖突而無法安裝。為了刪除總線驅動,防止相應的驅動文件自動還原,可登錄到安全模式,進入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錄下,刪除以Hda打頭的全部文件(如Hdaudbus.sys、Hdaudio.sys等)。再進入“系統設備”,將 “Microsoft UAA Bus Driver for High Definition Audio”設置為停用,然後將它刪除掉,這就等於刪除了系統中的總線驅動。重新啟動系統,此時會提示發現新硬件設備,安裝驅動光盤裡的聲卡驅動(圖1),之後就可以正常發聲了。tW.wINgWIt.cOM

二、無法調節麥克風音量
  盡管解決了HD Audio聲卡發聲問題,但筆者卻無法使用聲卡進行錄音,比如語音聊天、用電腦KTV唱歌時,麥克風沒有任何聲音,根據筆者的經驗,這很有可能是驅動程序與系統的兼容不好導致,於是下載並安裝了KB888111.exe文件(圖2),它是微軟推出的HD Audio聲卡驅動補丁文件(http://www.microtradecn.com/download/sony/SZTXTOXP/70185000076826.html)。

  安裝後重新啟動系統,打開聲卡錄音選項,麥克風可以開始錄音了,但在使用過程中又遇到了新的問題:用QQ、MSN、UC等軟件進行雙人語音聊天時,可以調節聲卡麥克風的話筒音量,但在進行CS游戲、UC、MSN等多人語音聊天時,話筒則無法調節,並顯示為灰色。聽朋友說可以下載一個名為rtkhdaud.dat的補丁文件,將它復制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即可解決故障,然而筆者在網上沒有找到這個文件,於是打算自己制作這個補丁。
  運行HEdit軟件(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點擊“編輯”菜單下的“插入”選項,在“字節數量”中輸入8,點“確定”後在出現的字符串中依次輸入A6 4E 05 80 00 00 20 00(圖3),點擊“保存”按鈕,以rtkhdaud.dat文件名保存,把該文件復制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錄下,重啟系統後即可解決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