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和顯卡哪個對游戲影響更大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從我們的測試以及應用實際效果來看,在預算固定的前提下,如何搭配處理器和顯卡已經不言而喻了。在這裡我們並不是刻意降低處理器在系統平台中的重要性,這次測試和應用的結果並不代表CPU在整機性能上的作用就小於顯卡,即使是在日常應用中,像打包、解壓、圖形設計,或者是對音視頻的壓縮解碼等,都要依靠處理器的性能。關鍵是在目前電腦進入雙核時代後,大部分的處理器其實在性能上足以應付日常的各種應用,如果不是一些專業領域以及特殊應用,那麼只要處理器檔次差距不是特別大,我們很難在普通應用中感受到不同處理器之間較大的性能差異。而游戲則不同,目前的3D游戲對顯卡的要求比較高,顯卡差一個檔次,在游戲中的表現可以說完全不一樣。

  因此,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如果你更在意游戲性能,不妨把投資重心放在顯卡上,這樣在日常應用中,既和其他較高端處理器沒有明顯的性能差別,同時又可以讓自己DIY的機器在游戲上有更好的發揮。除此之外,由於目前Intel和AMD的較低端處理器在超頻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DIY用戶在經過超頻後,其整體性能可以更上一層樓,這樣相比較高端處理器搭配中低端的顯卡,顯然更具性價比。總之一句話,合理配置自己的電腦,讓電腦配置更優化應該是每個DIY玩家的終極目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