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如何解决盘符交错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问:我有两个硬盘,一个是40GB的做主盘(分了4个区),一个是20GB的做从盘(分了3个区)。原来安装了Win98系统,最近又安装Win2000,但是在Win2000中两个硬盘的盘符会交错,可是在Win98中是正常的(我是通过分区魔术师软件把20GB硬盘上的主分区变成了扩展分区)。请问怎样才能在Win2000中使两个硬盘的盘符不会交错?

答:如果你是安装Win2000之后再挂接第二个硬盘的话,一般不会出现盘符交错的问题。但你是安装了双硬盘之后再安装Win2000系统,因此会出现盘符交错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1.进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窗口,在该窗口下选择“磁盘管理”;2.选择要更改的磁盘(分区),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更改驱动器名称和路径”;3.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更改”按钮,重新设置驱动器盘符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451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