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Windows7系统双硬盘为何频繁发出噪音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越来越多的计算机配备了双硬盘,一般会将其中一个作为系统主盘,另一个存储文件作为存盘。但是不少用户反映,经常会听到硬盘停止和启动的声音,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是 Windows 7 自带的硬盘自动节能功能。如果一段时间内对从盘不进行读写,Windows 7 会默认自动关闭这块硬盘,下次需要读写时再重新启动。

所以,听到硬盘转动的声音也就不足为怪啦。

尽管频繁的关闭启动并不会对硬盘的使用寿命带来太大的伤害,如果您需要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也可以选择将此功能关闭。

具体操作如下:

在开始菜单中,打开控制面板。依次进入“硬件和声音->电源选项”窗口。 选中当前使用的电源计划,单击其右侧的“更改计划设置”链接。

进入编辑计划设置窗口之后选择“更改高级电源设置”。

展开“硬盘->在此时间后关闭硬盘”。Tw.WIngwIT.Com

我们可以发现默认设置是在20分钟之后关闭硬盘。您可以根据需要对其重新设置,或者干脆设置为“从不”,按一下“确定”按钮以保存生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102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