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Windows XP疑難雜症專題問答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最近安裝了Windows XP操作系統感覺還不錯但是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在Windows XP下安裝了QQ但用起來非常慢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呢?
  
  答首先最有可能出現的是版本之間的兼容性問題在早期的Windows XP版本和QQ的b Build 前的版本之間由於某些DLL文件有沖突所以導致有很慢的現象但從b Build 這個版本開始騰訊對QQ進行了優化主要是針對在Windows XP上運行緩慢的問題進行了修改基本上不再有這個問題出現所以小新在這裡建議你下載最新版本的QQ
  
  問我使用的Windows XP是專業版的聽別人說在這個版本裡面設定了%的默認保留帶寬由於我只是用普通來上網這些保留的帶寬是沒有用處的請問怎麼除去這些保留呢?
  
  答如果你想發揮%的速度的話可以使用組策略編輯器運行中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編輯器找到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網絡→QoS數據包調度程序(圖選擇右邊的限制可保留帶寬選擇屬性當中的禁用即可把保留的帶寬還給你!
   
  圖 奪回被限制的網絡帶寬
  
  問Windows XP裡面有許多功能非常好也很實用但是在Windows XP裡面的添加/刪除程序裡沒找到制作啟動盤的程序請問我如何去制作啟動盤?
  
  答在Windows XP中並沒有自帶制作啟動盤的程序這倒不是微軟當初設計的失誤是因為Windows XP過於龐大連啟動盤也需要六張才可以所以微軟就沒有放在系統裡面如果你真的需要啟動盤也不要緊可以在以下地址下載到相應版本的制作工具
  
  家庭版本
  
  高級版本
  
  問你好最近有一個問題比較撓頭就是在Windows XP下面復制粘貼的時候會出現亂碼!就算在記事本裡面也會出現這個是在Windows 裡面從來沒有出現過的請問這個問題如何解決?
  
  答實際問題是出在輸入法裡面Windows XP默認的輸入法為英語鍵盤模式為美式鍵盤這個選項一直用於Windows 同時提供的還有中文鍵盤的模式由於Windows 中使用美式鍵盤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大家在設置的時候把中文鍵盤刪除只保留了英文鍵盤就是因為這個原理才出現復制出現亂碼的問題解決的辦法是刪除英文的美式鍵盤模式添加中文鍵盤模式並且設置為默認值(圖
   
  圖 添加中文鍵盤模式
  
  問請問是小新老弟嗎?最近俺也要安裝Windows XP但在安裝的過程中發現一個問題為何我在DOS下安裝Windows XP很慢?兩個多小時還沒有拷貝好文件難道安裝Windows XP真的那麼費時嗎?
  
  答你一定沒有在安裝前運行Smartdrvexe如果不在安裝Windows XP前運行這個估計幾個小時你也安裝不完Smartdrvexe這個文件在安裝盤的Windows/Command/目錄裡面就有
  
  問你好我安裝了Windows XP後發現Norton Antivirus 不能用了只要一用就會出現錯誤的提示請問這個問題如何解決?
  
  答這個是Norton公司以前的老版本和Windows XP不兼容主要是ntldr這幾個文件和Windows XP的內核沖突造成的如果你不用舊版的文件代替即使刪掉Windows XP也沒用的但你可以到Symantic的網站下載補丁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或是干脆使用Norton諾頓公司在最新版本當中解決了這個問題
  問最近有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就是在使用Windows XP時發現隨著不斷地增加刪除應用程序磁盤可用空間不斷減少這是為什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希望給予解答
  
  答微軟從Windows Me開始在每個硬盤分區中建立一個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夾實際就是我們常說的系統還原你每次對硬盤進行操作就會在這個文件夾裡面添加一些文件隨著時間的增加這個文件夾的容量會越來越大根據小新以往的經驗來看這個系統還原的實際功能不是很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關閉系統還原功能這樣你的硬盤的空間就不會再減少(圖這裡要提醒你一點的是如果要刪除這個文件夾中保存的文件必須要以Administrator(管理員)身份登錄系統才可以
  
  
  圖 關閉系統還原功能
  
  問在Windows XP的使用過程當中有一個問題十分頭疼就是在運行的時候老是出現關閉報告錯誤請問如何不讓這個錯誤報告出現呢?
  
  答既然你老出現這個問題就說明你的機器有問題還是先看看你機器本身的問題吧但你不想看到這個報告錯誤也可以運行中輸入msconfig在這裡面選擇服務Error Reporting Service單選框的勾點掉以後就再也不會出現程序因錯誤或兼容性不好被強行關閉後彈出的討厭的報告錯誤對話框——但這樣你也發現不了自己的問題所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04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