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Windows XP啟動故障診斷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Win XP對系統進行了整體優化因此啟動速度不僅比Win 快得多也比Win x快了不少但是許多用戶在升級之後或者安裝其他驅動以後發現Win XP無法引導遇到這類問題如何解決?
  
  故障一朋友的計算機裝有Win 和Windows XP使用一段時間後重新安裝Win造成WindowsXP無法啟動
  
  故障分析重新安裝的Win將位於系統啟動分區根目錄下的XP啟動文件覆蓋造成XP無法啟動
  
  故障的解決知道了原因該故障就會迎刃而解了解決問題的關鍵是重裝XP的OS_Loader(提示Win NT/與Win XP的引導程序)將XP的安裝盤放入光驅然後進入XP的安裝程序待其將安裝程序拷貝到你的磁盤後立即停止然後再回到系統啟動分區的根目錄編輯Boot.ini文件將其中所有的刪除即可這裡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定要掌握好安裝的分寸因為我們安裝只是XP的引導程序而不是重裝XP!什麼找不到Boot.ini文件!好吧那我再介紹一下找到OS_Loader啟動文件的方法
  
  首先確認並找到系統啟動分區並進入其根目錄然後打開菜單欄中的工具菜單選擇文件夾選項文件夾選項窗口中選擇查看標簽頁再將隱藏受操作系統保護的文件(推薦)前的勾去掉這時會彈出一個警告對話框不必理它確定就是了還有要把隱藏文件和文件夾置於顯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夾選擇確認後再回到系統盤目錄這時你會發現在該目錄下會出現許多系統和隱藏文件即可找到Bootinintldrnt這三個重要的啟動文件了(注意在編輯好Boot.ini文件後一定要將剛才的改動再改回來)
  
  故障的預防其實這樣的故障本可以不發生只要在重裝Win使用Win的啟動盤啟動這時在啟動畫面上就會出現Win 安裝這麼一條選項選擇它你就可以放心地安裝了!
  
  故障二朋友的計算機原來為Win 與XP雙啟後覺得Win 不夠穩定遂將其升級為Win造成WindowsXP無法啟動
  
  故障分析將Win 升級為Win Win 改寫了ntldrntdetect.comboot.ini這三個重要的啟動文件Win 無法引導XP造成XP無法啟動
  
  故障的解決解決該故障的關鍵是用WinXP引導Win(注意Win 引導不了XP但XP可以引導Win !)即使用XP的ntldrntdetect.com文件啟動系統讓XP引導Win解決故障的方法先啟動Win 然後從XP的安裝光盤的I目錄中提取ntldrntdetect.com文件將這兩個文件拷貝到系統啟動分區根目錄下並將其置為只讀隱藏屬性這樣即可啟動你的XP了!如果你平常主要使用XP工作想將默認的啟動選項改回為XP的話只需使用記事本編輯一下Boot.ini文件將該文件XP的啟動條目拷到default=後即可如bootloader timeout= default=multi()disk()rdisk()partition()\Windows=MicrosoftWindowsXP/fastdetect operatingsystems multi()disk()rdisk()partition()\Windows=MicrosoftWindowsProfeessional/fastdetectmulti()disk()rdisk()partition()\Windows=MicrosoftWindowsXP/fastdetect最後將其置為只讀隱藏屬性保存到系統啟動分區的根目錄下即可!
  
  另外的一種方法是從其他可正常啟動裝有相同版本XP的機器中將這三個文件拷貝過來再根據需要(XP為默認選項)按照上面的方法編輯boot.ini文件就行了!
  
  故障的預防只需在升級前將那三個啟動文件備份然後從Win 的啟動盤安裝Win 安裝完成後再將那三個備份文件恢復到系統啟動分區的根目錄即可避免上述麻煩出現!
  
  故障三朋友的系統更新XP的一個驅動程序後XP無法啟動
  
  故障分析顯然是新安裝的驅動程序存在問題造成XP無法啟動!
  
  故障的解決解決該故障的關鍵是使用穩定可靠的驅動程序替換當前的驅動如果在Win 下遇到這樣的問題那你可能首先想到進入安全模式再從安全模式下刪除或替換調當前驅動可XP的安全模式在那裡呢?XP的安全模式可不像Win 那樣在啟動時按住Ctrl就可以調出的那麼XP的安全模式藏在那裡去了呢?其實找到它也很簡單當你啟動XP時出現啟動進度條時按F即可調出XP的啟動菜單從中選擇安全模式即可進入了XP的安全模式問題就簡單了最快捷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Windows XP的系統還原將系統恢復到以前的正常狀態當然你也可以使用Win 下排除此類問題的老方法想必大家都能應付這裡不再贅述!
  
  故障的預防由於使用了不夠穩定的XP驅動引起的XP啟動故障比較常見建議選擇XP驅動程序時不要太趕時髦最好不要選擇最新的驅動程序除非你願意幫忙做測試!
  
  最後提醒大家的是遇到該類故障不要驚慌失措一定要冷靜仔細分析故障原因找到解決故障的方法祝大家都能用好windows XP充分體驗數字生活的樂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04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