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主板的風扇插針可以驅動機箱風扇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看到別的品牌主板的芯片組上貼有一塊散熱片,是不是我的主板芯片組上也要貼一片?我的主板是精英P6IEAT,CPU是圖拉丁賽揚1.2GHz,超頻到1.6GHz使用。另外我看到主板上還有一個三針的風扇插針,能不能用來驅動一個機箱風扇?

  答:主板芯片組有的要加散熱片,有的不加,這是因為不同芯片組的特性不一樣,發熱程度和耐熱性都不一樣。要不要加貼散熱片,廠家已經做了處理,自己最好不要畫蛇添足。P6IEAT主板使用i815芯片組,這個系列的產品,都不需要另外加貼散熱片。想進一步改善機箱內的通風條件,安裝機箱風扇是可行的,但是最好不要用主板上的三針風扇插針來驅動機箱風扇,因為這樣連接有可能影響主板供電電路的穩定性。比較好的做法應該是,將風扇電源插頭與主機電源輸出端上的四針插座連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2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