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有爆音現象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是GA-81R3002,硬盤是昆騰火球15GB,顯卡是ELSA GLADIAC 517 (64MB顯存),內存是256MB DDR266,CPU是P4賽揚1.7GHz,聲卡和網卡是集成的。現在使用時音箱老有爆音現象,開機半分鐘後就開始了,重裝聲卡驅動也沒用,用耳塞代替音箱也如此,不知是什麼原因?

  答:你的聲卡是主板上內置的AC'97軟聲卡,這種聲卡僅具有CODEC功能,不具備DSP功能,DSP是交給CPU通過軟件運算來完成,因此聲卡音質與CPU的占用率有非常密切的關系。同時由於AC'97聲卡的電路很容易受到周圍其他元件的干擾,因此難免會出現爆音現象。要緩解爆音現象,可以嘗試安裝不同版本的AC'97聲卡驅動程序,或將機箱內的其他板卡調換位置、更換插槽等,看看是否有改善,另外還可將聲卡的線路輸入、麥克風及其他輸入功能都置於靜音狀態,防止雜音干擾。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奏效的話,加裝一塊獨立的PCI聲卡試試,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