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不能使用軟驅的問題解決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配置如下:P4 賽揚1.7GHz、技嘉8ILMT4主板、希捷40GB硬盤、多彩機箱電源等,商家組裝好後發貨給我。開機後發現軟驅用不了,拆開機箱檢查軟驅的數據線和電源線,都已按要求接好了,替換一個正常工作的軟驅,但同樣不能使用。系統啟動時發現屏幕上有“Floppy disk(s) fail(40)”的字樣。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這是數據線引起的問題,請仔細檢查軟驅的40針數據線,看看是否存在插頭和插座間接觸不良、插頭插反的情況,如果沒有問題就更換一根數據線試試。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有些主板的軟驅接口電路因出現問題而不能使用,但有些商家將軟驅屏蔽後告訴消費者說該產品為新型主板,不再支持軟驅。從以上的問題中感覺組裝電腦時你並不在現場,故更應仔細檢查一下主板BIOS,如果發現問題,要立即找商家更換主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