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用液晶顯示器收看電視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前不久買了一個雜牌的電視盒,在CRT顯示器上觀看電視效果還可以,但是更換成LCD顯示器後就出現了沒有畫面的情況,不過聲音是正常的,不知原因何在?另外我打算使用數字電視,需要機頂盒才能收看,請問如何與電腦連接?

答:目前市場上有不少中小廠商生產的200元左右的外置電視盒,這類設備是通過電纜直接與顯示器的信號輸入接口相連,在運行時無須打開主機。但它的缺點卻很多,由於不能配合主機使用,因此外接電視盒在收看電視時只有50Hz左右的刷新率,而液晶顯示器對信號工作頻率的要求很嚴格,略低於50Hz就會出現無法顯示的問題。雜牌電視盒的質量往往達不到液晶顯示器的使用要求。

機頂盒接收數字信號後,再輸出普通的AV信號,如果你的顯卡具備視頻輸入功能,直接連接就可以收看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5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