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雙通道內存模式的使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新裝了一台電腦,采用了兩條型號相同的內存條,主板支持雙通道內存,請問怎樣在電腦上設置及識別內存工作在雙通道模式下?

答:實現雙通道內存模式,采用不同芯片組的主板具體要求不一樣。在i865/i875主板上必須使用規格及容量相同的兩條或四條內存,並嚴格按DIMM 1+2(主板只有兩條內存插槽)、DIMM1+3、DIMM2+4以及DIMM1+2+3+4這四種內存安裝方式,才能建立雙通道模式。

而nForce2系列主板對內存容量或型號都沒有嚴格的要求,用兩條或三條內存都可以,只要保證DIMM1中插有內存條,DIMM2、DIMM3中任意位置插有一條或兩條內存,皆可打開雙通道模式。一旦建立了雙通道模式,可以在啟動時的信息中看見雙通道內存的標志,另外也可以使用AIDA32等軟件查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