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系統進入節能狀態後無法喚醒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每次進入節能狀態後,返回時都會出現系統無響應的情況,請問這種現象究竟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

答:造成這種問題的原因很多,首先從軟件方面找原因,第一步是查殺病毒,然後通過“系統配置實用程序”調整開機時系統啟動的程序,將不必要啟動的程序一一刪掉,另外也可能是系統在電源管理方面有問題,可以先暫時關閉ACPI功能。實在不行的話最好徹底重裝系統,注意安裝必要的主板補丁程序,並且最好使用Win2000/XP系統。然後再進入BIOS的“PowerManagement Setup”選項,檢查一下待機模式,最好將它設為“S1(STD)”。若無效,建議將“PowerManagement Setup”中所有的選項設置為“Disable”,讓Windows來接管電源管理。

若經過上述處理後現象依舊,可能就是硬件兼容性的問題了。如安裝有獨立聲卡或網卡的話,最好不要插在靠近AGP插槽的第一條PCI插槽內,另外內存條、電源、主板等相關配件有質量問題都可能導致以上故障,只有用替換法一一檢測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5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