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在液晶顯示器上使用屏保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想請問一下,在液晶顯示器上能否使用屏保,使用屏保會縮短液晶屏的壽命嗎?

答:屏幕保護程序最初出現在CRT顯示器上,CRT顯示器如果長時間畫面不改變,則可能由於熒光粉的問題而出現壞點。而液晶顯示器則是采用在不同點加電壓改變液晶排列的順序來顯示圖像,如果屏幕內容長時間不變,那麼某一點可能會因為加電壓過久而出現壞點。所以在液晶顯示器上適當使用屏保不會縮短液晶屏的壽命。但液晶屏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卻顯示圖像的話,會由於背光燈管老化造成液晶顯示器壽命縮短。所以使用液晶顯示器時,最好在電源管理中將顯示器關閉的空閒時間設置短一些(比如5~10分鐘),這樣可以延長背光燈管的壽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3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