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使用ATA66光驅出現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用的是台電52× COMBO光驅和大白鲨50× CD-ROM光驅,將跳線設好後把兩個光驅都接在第二個IDE接口上,系統自檢時提示“Secondary IDE has no 80 conductor cable installed”,但進入系統後兩個光驅都能用。後來我只接COMBO光驅時也出現同樣的提示,而只接大白鲨光驅時卻沒有這個提示。這到底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解決?

答:這是因為你使用的數據線不是80Pin的數據線,當IDE通道上接有ATA66/100設備時,主板會檢測此通道所使用的數據線是否為80Pin數據線,如果不是則會給出提示。雖然使用普通數據線設備也能工作,但在速度或兼容性上可能會存在問題。你的大白鲨50×光驅不支持ATA66傳輸模式,所以單獨使用時不會出現提示。而台電52× COMBO光驅支持ATA66傳輸模式,所以如果沒使用80Pin數據線時會出現提示。

解決的方法一是把數據線更換為80Pin的數據線,二是在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 Setup Option”中將“ATA66 Cable Message”設置為“Disabled”,屏蔽掉ATA66數據線報警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