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將USB閃存插入前置USB接口即黑屏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電腦的配置是:P4 2.4GHz、微星i865主板、金士頓256MB DDR400內存、80GB希捷硬盤,雜牌電源機箱。安裝了Win98和WinXP雙系統。平時運行好好的,一天朋友用USB閃存來拷幾個文件,剛把USB閃存插入機箱右邊的前置USB接口時,屏幕就沒顯示了,音箱“轟”的一聲,好像是斷電的樣子。按重啟按鈕,按了好幾下都不能啟動。過了一會兒,按一下電源按鈕又可以啟動了。進入桌面後,我把USB閃存再插入左邊的前置USB接口,拷貝文件很順利。又試著將USB閃存插入右邊的前置USB接口,同樣的現象出現了。請問是怎麼回事?

答:從以上的情況看,產生故障現象的原因很清楚,是電腦右邊的前置USB接口的接線有誤,造成接口電路異常,從而導致主機電源保護電路啟動,並關閉了電源輸出。標准機箱前置USB接口的排線顏色及對應插針的含義是:1黑/接地,2綠/+DATA,3白/-DATA,4紅/+5V。也就是說,在主板的USB接口插針中,標記1的必須插接前置USB接口的黑色接線,標記2的必須插接前置USB接口的綠色接線,以此類推。

如果不小心錯接,就會導致接口電路故障,輕則引發主機斷電,重則燒毀電路器件。解決的辦法是:打開機箱,仔細查對接線,將誤接的線正確連接即可。TW.WINgWIT.coM建議大家裝機買機箱時,要選擇前置USB接線是兩組四線或五線合一(多一個防呆設置)的,這種兩組合成並且排線固定的插接端子用戶一般不會接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1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