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怎樣提高主機電源的輸出功率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有一台前兩年裝配的電腦,最近經常重啟,朋友說可能是主機電源供電不足的原因。經過幾次升級,電腦的主要配件都更新了,用電量肯定增加不少,但電源還是用的原來的電源。是否一定要購買新電源,有什麼小技巧能改進電源,提升電源的輸出功率嗎?

答:非專業人員要提升電源的輸出功率,第一種辦法是增大功率管散熱片的散熱面積。前幾年出的主機電源,散熱片不大,散熱面積偏小。可利用廢舊的CPU散熱風扇,去掉風扇,將散熱片倒過來直接插入電源散熱片的散熱切口上。也可以用其他方法擴大散熱片的面積。用這種辦法可提升輸出功率5%~10%。

第二種方法是加大穩壓濾波電容的容量,前幾年出的主機電源使用的濾波電容的容量多數是330μF的,有的甚至是220μF的,可改用470μF或更大的。這種電容電子城都有賣,一個才幾元錢,耐壓要選200V以上的。更換濾波電容器要注意極性,電路板上相應位置和電容器表面都有注明。更換大電容亦可提升功率5%~10%。

如果同時采用這兩種方法,可提升功率10%~20%,在原來功耗的基礎上,增加一台刻錄機或換用一塊高檔顯卡不會有問題。注意,打開主機電源盒前,一定要先斷電。Tw.WinGWit.CoM沒有任何焊接經驗的,必須請有經驗的技術人員指導,改裝後要先經過檢查,確認無誤後才可以上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1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