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什麼從光驅無法啟動系統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有一個故障。我將硬盤和光驅接在同一條數據線上,把硬盤設為MASTER,光驅設為SLAVE。但光驅型號不能被認出且不能從光驅啟動系統(BIOS內已設為CD-ROM優先啟動),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對於第一個問題,首先要特別注意BIOS中光驅所在的IDE口必須設置為“AUTO”,而不能設置成“NONE”。同時,你還可以將硬盤和光驅分別接於不同的數據線,將光驅設為MASTER,看能否解決問題。至於不能從光盤啟動系統,如果確認你的安裝設置沒有錯誤,原因很可能是因為你的光驅讀盤能力下降或使用的啟動光盤本身有問題。首先請多換幾張光盤試試,不行的話,當然就需要換光驅或對激光頭進行清洗、調整激光頭能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