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移動硬盤為何不能被識別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筆記本電腦是日立的,最近升級了硬盤。想把原來那塊日立10GB的硬盤作為移動硬盤,購買了移動硬盤盒組裝後,不管是用於筆記本電腦,還是用於台式電腦都不出現移動硬盤的盤符。我使用了USB取電線取電,仍然不行。如把它放回筆記本電腦裡又能用,硬盤盒也確認沒有問題。請問原因何在?

答:從你談到的現象看,應該是移動硬盤的供電不足導致的問題。一般來說筆記本電腦硬盤最少需要500mA的電流供給才能保證正常工作,這恰好是USB接口供電能力的上限,而不同電腦的USB接口所能提供的最大電流存在差異,因此很有可能因為供電不足導致你的移動硬盤不能正常工作。你插兩個USB口可能並不能保證足夠的供電,這是因為每個USB ROOT HUB最大提供500mA的電流,而不是每個USB接口。如果兩個USB接口都在同一個USB ROOT HUB上,那麼並聯後最大仍然只能提供500mA的電流,這種情況下用此法提高供電能力沒有多大意義。因此幾乎所有的移動硬盤都附帶了單獨的外接電源或者是通過PS/2口取電的轉接頭,建議大家使用。另外一個解決的方法是購買帶有電源適配器的USB HUB。使用移動硬盤一定要確保有足夠的供電,否則容易導致硬盤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1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