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CMOS電池易掉電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的電腦時鐘總是比較慢,而且CMOS電池用了不到一個月電量就用盡了,導致設置的BIOS參數全部丟失,硬盤無法正常啟動,不知是何原因?如何處理?

答:主板時鐘較慢一般是因為CMOS電池電壓不足導致的,通過更換新電池能夠解決。另外也可能是主板上相關電路存在問題,這種情況更換新電池也沒用。正常情況下主板CMOS電池至少可以使用好幾年。現在大多數主板上都有個CMOS設置跳線,如果跳線錯誤,將使CMOS電池處於放電狀態,很快即可消耗完CMOS電池的電能。請首先檢查這個跳線,如果沒問題的話,就可能是主板故障,如CMOS電池插座、CMOS芯片有短路或漏電現象。從你談到的情況看,你遇到的時鐘較慢和CMOS電池易耗完的故障,很可能都是因為主板相關電路存在問題所致,這類故障只能送專業人員維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