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天氣也會影響顯示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顯示器是三星550S,最近出現一怪現象:每當空氣較潮濕,如下雨天,開機時屏幕一片漆黑,顯示器裡還發出“咝咝”聲。每次要過5分鐘左右後才有圖像顯示,第二天如果氣候干燥,就一切正常。這是為何?

答:你所描述的這些現象,是由於顯示器內部的高壓打火造成的。由於彩顯在工作時,其顯像管需要幾組數千至二十千伏特的高壓。而這些高壓在天氣潮濕時,很容易因空氣的絕緣度降低而造成高壓打火,發出“咝咝”聲或“劈裡啪啦”聲。同時,由於高壓打火的存在,造成了高壓短路,從而使高壓部分電壓不足,顯示器無法正常工作。

當打火一段時間後,由於彩顯內部和打火部分的升溫,使顯示器內部的濕度降低,打火也會隨之減弱乃至消失。從而使高壓恢復正常,彩顯也就正常工作了。由於這一故障的發生和彩顯的使用環境及彩顯的器件選用都有一定的關系,因此這並不能算是彩顯的質量問題,但廠家一般都會承擔保修服務,所以可請廠家完成相關的維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1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