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開機十幾分鐘後就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為Athlon XP1700+ CPU、美達KT333主板、現代512MB DDR內存(兩條256MB)、金和田310W電源、兩塊希捷U6 40GB硬盤、一台LG 40×光驅、一台三星16× COMBO。最近開機時出現了這樣的問題:第一次啟動後隔十幾分鐘就會死機,按Reset鍵重啟後又正常了。開始懷疑是內存故障,但替換後仍無法解決問題。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可先考慮是不是軟件故障,包括系統文件故障、應用程序沖突、硬件驅動程序沖突、BIOS版本不適合等問題。判斷是不是系統文件故障和程序沖突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進入,並且進入很長時間都不會死機,說明操作系統沒有問題,問題可能出在其他方面。如果懷疑應用程序沖突,試著將它卸載就可以判斷了。如果懷疑某個硬件驅動程序沖突,可將它卸載或重新安裝。如果懷疑BIOS版本不適合,也可升級或刷新不同版本的BIOS。

若是硬件問題,首先要考慮主機電源的原因。可嘗試逐個去掉耗能大的配件試試:三星16× COMBO、LG 40×光驅等。若在卸除某一配件後系統運行正常,則是主機電源輸出功率不夠,換個功率大的電源即可解決。Tw.WINGWIT.Com若電源沒有問題,可能是其他硬件問題,可用替換法逐一替換檢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