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當電腦無法進入操作系統界面的時候,如果沒有什麼解決的良策,可以換台顯示器,看看是不是顯示器出現了故障(或者更改到低分辨率再測試)。當電腦出現黑屏以後注意硬盤指示燈是否依然在工作,如果在工作則說明顯卡或顯示器存在故障。

  案例精講:在二手市場買回一台顯示器,准備配在一台半年多沒使用過的主機上。當接上顯示器後,開機,成功通過了自檢。出現了久違的Windows XP歡迎界面,就在慶幸電腦沒有出現問題的時候,顯示器突然黑屏了,顯示器上常亮的指示燈也變得一閃一閃的。

  常規分析:初步估計是由於電腦主機內部散熱風扇積灰過多導致散熱不良,所以便打開機箱,檢測機器散熱是否存在問題,並用刷子清除了風扇上面的灰塵。再次開機,問題依舊存在,是不是系統出現了問題?進入安全模式,重新修改系統設置。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電腦能順利進入Windows桌面,檢查了一些系統設置後,當確認無誤以後重啟電腦。不過顯示器依然是在進入桌面的一剎那自動關閉了。
  解決方法:主機可以點亮,但卻無法進入Windows桌面,看來問題並不是在系統上,而且顯示器熄滅的時候系統並沒有立刻重新啟動,而硬盤燈也一直處於讀取狀態,所以電腦主機可能並沒有出現問題。
  用另一台顯示器連接到主機上,發現系統一切正常,因此斷定問題肯定出在顯示器上面。TW.wiNGwIT.CoM經過研究,筆者發現該顯示器僅能運行在640×480的分辨率下,如果分辨率過高或色彩深度過高都會自動關閉,所以也就造成自檢正常而無法進入系統的情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