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什麼打印文檔一張卻多打出兩張、三張、多張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為什麼有的時候打印材料的時候,明明打印一張,卻多打印出一張、兩張、三張、多張呢?   

而有的時候,明明打印的是多張,為什麼出來的比總數少呢?   

這究竟是為什麼?   

首先,沒有人能肯定,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我們還得從以下三個方面仔細分析:   

①計算機中木馬或病毒   

出現這樣的問題,不排除受病毒或木馬的干擾,請根據情況清理這些阻礙。   

②常規性問題   

1、裝紙前先把紙抖一抖,使每張紙不要粘在一起,還有就是紙張不能受潮。如果還不行,就是打印機的搓紙器有故障了,到維修點調一下就行了。   

2、激光打印機,如果經常是這樣,那麼就是分頁器壞了;   

噴墨打印機,就是進紙齒輪組或搓紙輪不行了。Tw.wiNGwIT.Com   

3、打印機滑輪太寬   

③個人力所能及能解決的辦法   

裝一張紙膠輥不拉紙,需要裝兩張以上的紙膠輥才可以拉紙。一般的情況,拿酒精清洗下撮紙輪就能解決。 一般針式或噴墨式打印機的字輥下都裝有一個光電傳感器,來檢測是否缺紙。在正常的情況下,裝紙後光電傳感器感觸到紙張的存在,產生一個電訊號返回,控制面板上就給出一個有紙的信號。如果光電傳感器長時間沒有清潔,光電傳感器表面就會附有紙屑、灰塵等,使傳感器表面髒污,不能正確地感光,就會出現誤報。以上這幾種現象基本是同一問題,光電傳感器表面髒污所致。

拔掉電源,打開機蓋。對於大多數針式打印機(如EPSON LQ-1600K、STAR-3200等),拿掉上蓋板後,要先把與打印頭平行靠在打印頭下部的一塊小蓋板拿掉(大約有20多厘米長1厘米寬),把打印頭推至這中間(噴墨式打印機一般沒有此小蓋板),這樣可以拿掉上蓋,否則是拿不下來的。卸掉打印機周邊的螺絲(大多數在打印機底部),慢慢活動就可以將外殼拆開,然後卸下黑色的進紙膠輥,要注意進紙輥兩邊是由一個切槽通過兩個鐵片卡住,只要用力推它,使它繞紙輥旋轉,就可以拿下紙輥。此時能看見紙輥下有一小光電傳感器,清除周圍灰塵,用酒精棉輕拭光頭,擦掉髒污,重新安裝好紙輥、機蓋等,通電開機,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22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