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系統找不到硬盤分區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有一個二手硬盤,前段時間用得好好的,可是有一天開機,突然顯示硬盤錯誤。掛接了雙硬盤,進入系統後無法找到該硬盤的分區,但是在BIOS裡能看到這個硬盤,啟動時也能認出硬盤。該如何解決?

  答:在BIOS裡能檢測到硬盤,但是在系統裡找不到,主要原因是硬盤分區表損壞或引導文件損壞。如果損壞不是很嚴重,可用系統自帶的重寫分區表和引導文件的命令MBR試試。若不能解決問題,可用工具軟件如磁盤醫生NDD修復,也可以試試Diskman修復。還可嘗試用DM等工具軟件進行低級格式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