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越來越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四川劉小鳴問:我的主板為微星915PL NEO-V、CPU為Celeron D 331(2.66G)、昂達X550終極版、內存為512MB DDR400,聽說Celeron D超頻能力不錯,所以在BIOS中提升了CPU頻率,同時也提升了CPU工作電壓。起初上網、運行Word都正常,但電腦工作時間越長,速度越緩慢,並且每次開機時,只要運行Photoshop、3DMAX等大型軟件進行復雜運算時就會出現無故退回到桌面的情況,有時還會出現死機、重啟等現象。電腦越來越慢怎麼辦?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這是一個典型的超頻散熱問題,因為用戶為了確保CPU超頻的穩定性,有時會提升CPU工作電壓,但同時CPU功耗隨之增加,發熱量顯然也顯著提升,造成系統負載過大,速度越來越慢(排除因超頻造成的系統不穩定情況,因為所有軟件可以正常運行,系統出問題的現象也是速度慢慢變慢,而不是突然崩潰或者死機)。解決的辦法有兩個,要麼將CPU頻率改回到正常狀態,要麼改善CPU的散熱。如果不很在乎噪音,更換功率更大的CPU散熱風扇即可。如果想獲得靜音與散熱平衡,建議購買熱管散熱器以滿足CPU超頻散熱的需求。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