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SSD怎麼選?怎麼看固態硬盤好壞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固態硬盤相比普通機械硬盤,最大的亮點無疑是快的多的讀寫速度,將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盤中,可以明顯提升電腦開關機以及電腦程序載入速度,提升用戶體驗。不過不是所有的固態硬盤都可以帶來極佳體驗,用戶在選購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以下筆者為大家羅列一些固態硬盤選購的時候,應該要看的一些方面。

一、容量

目前固態硬盤的容量普遍相對較小,大家最常見的有64GB、120GB、128GB、256GB以及512GB等等,相比機械硬盤普遍要小不少。而在選購固態硬盤的時候,筆者建議大家盡量選擇120GB以上的固態硬盤,SSD容量太小,對其性能有一定影響,比如通過測試,我們會發現,64GB固態硬盤相比128GB硬盤,讀寫速度有一定的差距,而120GB以上固態硬盤性能相差不大。

因此筆者建議大家選購SSD固態硬盤,容量不要選的太小,因為SSD容量這不僅影響性能,對SSD壽命也有一定的影響,推薦選用120GB以上。

相關鏈接:SSD固態硬盤容量越大速度越快嗎

二、讀寫速度

固態硬盤最大的賣點就是具備高速的讀寫速度,相比普通機械硬盤,速度要快很多。因此在選購SSD固態硬盤的時候,其讀寫速度是最重要的參考依據之一,其關乎SSD固態硬盤性能。

通常在固態硬盤的參數中,會標注有SSD的讀取與寫入速度,有些標注的是平均,有些標注的是最大讀寫速度,大家可以通過平均與最大數值做綜合參考,數值越大,SSD固態硬盤性能就越好。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11/312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